人氣 5060

亞股一片綠 台股跌破月線

#政策 #理財 #台股 #美中貿易

聯合晚報 記者林婉琪、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今日重挫,盤中下跌164點,美中貿易爭端擴大,第11輪協商前夕,美國宣布準備向中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中國沈寂兩天後,昨日首度發表聲明,聲稱若美國付諸實際行動,中方將採取反制措施,令談判形勢急轉直下。

今日亞股開盤後一片慘綠,日、韓跌幅均逾1.2%,陸股、港股盤中則大跌1.6~1.8%,美股盤後也持續下跌,三大指數跌幅介於0.2~0.5%間,進一步推升市場對談判結果不樂觀的緊張情緒。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

三劍客湧賣壓

台股方面,受到國際股市影響,本周跌幅超過1.5%,類股結構疲弱下,台股三王湧現賣壓,台積電開盤跌破260元關卡,盤中跌幅持續擴大,大立光大跌5.8%,一度跌破4,500元關卡,鴻海則在郭台銘選總統的行情淡化下,股價再度回到4月初水位。台股終場收在10,733.67點,成交量1,404.89億元,跌190.04點。台股終場收在10,733.67點,成交量1,404.89億元,跌190.04點。

台股技術面跌破月線,所有短期均線形成蓋頭反壓,現階段短多所面臨的高檔壓力相對加重,加上現有均線型態及KD、RSI等技術面走弱,短線恐難樂觀看待。

貿易戰影響 出現補跌效應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受到貿易戰影響,亞股賣壓籠罩,台股前幾天相對強勢,今天則出現補跌效應,反映明天貿易戰最終結果。大盤短線弱勢,整體依然偏正向,若貿易戰偏向好的結果,低點應該就在本周;倘若出現最壞的結果,周一股市反應後,短線低點應該會在下周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