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5

景觀毒瘤沒了 田寮河違建戶拆光

#地方 #基隆 #違章建築 #拆除 #景觀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田寮河上游左岸有20幾戶老舊違章建築,多年未處理,被譏為景觀毒瘤,市府原訂16日拆除最後4戶,延到昨天強制拆除,全部夷為平地,拔掉田寮河最後的景觀毒瘤,市府表示,預計今年中完成河岸公園後,將大幅提升河岸周邊環境品質。

基隆市田寮河上游左岸20幾戶老舊違章建築,去年起由工務處分段處理,原訂16日執行拆除,因部分住戶未找到合適房屋,社會處協助安置,市長林右昌上周日植樹活動中,也宣告拆除最後一哩路就要走到了。

基隆市東明路田寮河畔拆遷戶昨天夷為平地,預計今年中將闢為河岸公園。 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市東明路田寮河畔拆遷戶昨天夷為平地,預計今年中將闢為河岸公園。 記者吳淑君/攝影

但有住戶抱怨家當來不及搬,房子產權問題未解決,拆除工作延到昨天,由警方戒護強拆,林姓住戶眼看住了數十年的房子被拆,難過不已,他拿起手機全程錄影。

林先生說,這戶房子土地和地上權是分開的,房子是他們的,因沒辦過戶,前屋主又不出面解決,產權糾紛一直搞不定,市府說要協助處理,他還是想來錄影存證,現在先到親友家借住,再想想下一步怎麼走。

市長林右昌表示,東明路田寮河畔拆遷戶問題延宕20年,他上任3年解決,後續工務處要進行河岸公園的興闢,將拉出人行空間,其餘空地植栽,打通田寮河4公里環狀步道,不用再人車爭道,預定今年中完成,河岸兩邊居民生活品質將大幅提升。

基隆市東明路田寮河畔拆遷戶昨夷為平地,林姓住戶捨不得住了數十年的房子被拆,錄下最後身影。 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基隆市東明路田寮河畔拆遷戶昨夷為平地,林姓住戶捨不得住了數十年的房子被拆,錄下最後身影。 記者吳淑君/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