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75

台灣房奴v.s菲傭住的格局 驚醒22K網友 

#居家 #租售 #豪宅 #傭人房 #房奴 #小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許多社區建案歪歪扭扭,不管是不抗震的工字型、L型社區,或單層30併小套房、3房混雜的建案,在高房價時代仍是常態,建商設計素質,並沒有因為房價高漲,跟著全面提升。不過,豪宅就不一樣了,單層單戶百坪空間,還有360度景觀,令人氣結的是,就連瑪麗亞住的傭人房,可能都比房奴住得還優。

▼豪宅與專賣給投資客的建案,規劃就是不同。(網友Brown提供、蔡佩蓉後製)

房奴與菲傭。(網友Brown提供、蔡佩蓉後製)

一般豪宅都有傭人房,以台北市中正區「某總裁也入住」擁有一片翠綠景觀的豪宅來說,平面配置圖內,就有傭人房,雖然空間不大,但有不少人就揶揄,有錢人置產豪宅,男主人通常忙於事業,家裡又有多間豪宅,最後豪宅都成了「菲律賓的傭人瑪莉亞」在住了。

例如大台北華城有一個造型設計很漂亮的別墅,平日陽光天,「有人住的」別墅人家,都是瑪莉亞在洗車。瑪莉亞的傭人房雖然很窄,但實用空間不小,住起來也很比單層30戶專賣給投資客的建案舒適。假若平平都是22K,瑪莉亞不用付租金住豪宅,一般上小資上班族8000元只能月租北市老公寓雅房,以後買房還只能不吃不喝16年,買公設高的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