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68

餘屋豪宅屋主被查封 建商先抹油降價開溜

#多空 #豪宅 #內湖 #法拍 #餘屋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豪宅法拍潮持續進行中,根據法院公告資料,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豪宅「國賓官邸」,有1戶高樓層98坪毛胚屋豪宅,將在4月11日進行拍賣,底價6200萬元。該社區去年8月至起陸續有多筆交易,甚至房價跌到5字頭,對照該法拍物件在去年8月被查封,顯然是建商擔心房價受到衝擊,先降價銷售了。

▼「國賓官邸」座落在民權東路、成功路口,是一個小豪宅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湖豪宅國賓官邸。(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去年包括天母豪宅「富邦777」被法拍,今年則有包括「鄉林玉川」、「華威八方」等豪宅法拍戶遭釋出。而在內湖成功路二段的「國賓官邸」與許多藝人喜愛置產的「大華湖閱」形成一個小型豪宅聚落,但近期「國賓官邸」卻出現1戶98坪11樓毛胚屋法拍戶,拍賣底價6200萬元。

雖然拍賣原因是「清償債務」,可能是屋主個人財務出狀況,但現在房屋被法拍,恐怕只能往單坪5字頭房價探底了。根據實價登錄顯示,該戶在2012年9月以6300萬元取得,單坪價格75.8萬元;而去年下旬「國賓官邸」就有多筆物件交易,成交價為58至60多萬元,而該批成交的物件,多為地主委託建商銷售的餘屋。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建商降價出清,除了希望落袋為安,若社區出現法拍物件,建商也很有可能在聽聞屋主被查封時,擔憂社區出現「破壞價」不利餘屋銷售,因此在查封到公告拍賣約6個月時間空擋,先行讓利出脫。

他提醒,自住客可藉由瞭解正在議價的新成屋社區是否有法拍屋,進而議得更便宜的價格,但張欣民也提醒,若一個社區法拍屋過多,除了會影響房價,也會有管理費欠繳、社區素質下降的問題,還是要慎選價格破盤的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