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1

花蓮善款爭議 石材業者:只是求一個喘息

#地方 #花蓮捐款 #花蓮善款 #石材業者 #地震補助 #花蓮強震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0206地震重創花蓮2大產業,石材業損失逾40億元,觀光業更損失達80億元,震災產業災民有超過10萬家庭,業者們咬緊牙根以度過難關。觀光業及石材業業者昨天出席記者會中也說,花蓮人很堅強,一定可以重新站起來。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喘息。」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淳甫表示,石材業是建材業不是砂石採礦業,花蓮石材加工技術遠近馳名,而花蓮的石材產業約有250家,這次震災中傾倒的石板有100萬平方公尺,約可完成3棟101。

花蓮縣長傅崐萁(左二)與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中)開記者會說明善款用途。 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縣長傅崐萁(左二)與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中)昨舉行記者會,說明善款用途。 記者徐庭揚/攝影

這次震災小工廠損失上百萬,大型工廠損失上億元,石材業損失超過500萬元以上的有72家。業者只希望得到喘息,並沒有要求要有完整的補貼。

花蓮縣觀光休閒協會前理事長邱錫棟說,災民不是侷限在房子倒塌,觀光產業在這一波震災,損失大好幾倍;因震災觀光客不來,中小型飯店每月虧損百萬以上,中大型遊客區每個月淨虧損400萬以上。撐不下來的業者不是減薪、倒閉,將會影響到數萬個家庭。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表示,地震發生後,觀光客不到花蓮,住房率僅剩2成,在中央推出「3355」專案,縣府號召多個大企業將帶著幾萬人進入花蓮,而觀光業者與旅行社,在震後串聯航空公司、東大門夜市攤商及站前名產店一起振興花蓮觀光,熱度逐漸回溫。

目前住房率約上升至4成,而清明連假也達到7成住房率,雖不及往年,但已看到慢慢地恢復,距離還有2周,業者們仍努力推,盼能衝破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