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3

日本高階探測儀多厲害?就是這一台

#地方 #花蓮強震 #日本搜救隊 #電磁波人命探查裝置 #LS-RR03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花蓮強震,蔡政府婉拒中國大陸卻接受日本的協助,理由是因為有高階探測儀。究竟是多厲害的一台儀器?

經過確認,日本救難隊這次攜帶前進花蓮的是Lifesensor公司生產的電磁波人命探查裝置(LS-RR03)。有趣的事,根據該公司的資料,中國大陸也有採購這台儀器。

日本搜救隊帶來的生命探測儀器目前尚未找到活體。記者江孟謙/攝影日本搜救隊帶來的生命探測儀器目前尚未找到活體。記者江孟謙/攝影

●Lifesensor公司生產的電磁波人命探查裝置影片看這裡

根據官網上的介紹,電磁波人命探查裝置主要用於搜救被困在沙土、雪崩、倒塌建築物中的倖存者。利用電磁波檢測被掩埋住的人的動靜和呼吸,並在平板電腦上顯示與目標物的距離。

電磁波人命探查裝置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2012年紐西蘭地震、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都曾派上用場。

2016年機能提升後,現在的電磁波人命探查裝置可以穿透50公分厚的水泥牆進行偵測,雖然探測距離因狀況而異,但探測人體動靜的靈敏度距離為30公尺、透過呼吸探測距離則為10公尺。

相較於搜救犬一次任務出動時間約30分鐘,且難以判斷是生還者還是罹難者,透過電磁波探測呼吸,可以清楚判斷是否有生命跡象。

電磁波探測本體與平板電腦的連接已可採用無線LAN作業,進行遠端操作,探測本體與平板電腦的外殼經過加強,不論是在暴風雨、大雪中都能使用。

根據業者所稱,目前為止他們在日本國內銷售的對象包括東京消防廳、警視廳、警察廳、消防大學、國際協力組織(JICA)等。海外則銷往歐洲、俄羅斯、拉美、東南亞,連中國大陸也採購了他們的儀器。

至於造價,根據登錄在東京都產業勞動局的商品資料,本體參考價格含稅在300至400萬日圓,其他附件包括平板電腦,USB接線,電池,充電器,收納箱的費用必須另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