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5

統帥飯店拆了 「花蓮人41年回憶破滅」

#地方 #統帥 #飯店 #拆除

記者劉宛琳/花蓮縣報導

營業41年的統帥大飯店在強震中倒塌,昨天拆除,預計7天內完成,不少員工和民眾前來見它最後一面;65歲的劉姓婦人說,統帥是她從年輕到老的回憶,「統帥被拆,我的回憶也被拆了」。

花蓮強震中傾斜的統帥大飯店,昨開始拆除。 記者高彬原/攝影花蓮強震中傾斜的統帥大飯店,昨開始拆除。 記者高彬原/攝影

劉姓婦人表示,統帥從無到有都在她的人生檔案裡,當時還沒什麼建設的花蓮,市區裡蓋了一間大飯店,是多麼風光的事;她現雖旅居日本,但每次回到故鄉花蓮,統帥都是她的最愛,「就為享受那種熟悉的感覺」,現在都沒了。

就讀統帥對面花崗國中的陳姓學生說,統帥有花蓮人滿滿的回憶,他每天都在這裡等公車,常幻想以後一定要來統帥吃大餐,統帥被拆,他的幻想也破滅。

統帥櫃檯領班陳照明,是統帥元老,從統帥的籌備到開業一路參與,結識在統帥西餐廳工作的太太,相戀、結婚、成家,統帥被拆,他和太太心情非常複雜,期待統帥易地重建,他會再回來,「我的工作就是要傳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