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

獨立書店變景點 背包客慕名而來

#地方 #文創 #寶山鄉 #書店

記者陳妍霖/新竹報導

文創風氣盛,各地流行輕旅行,台灣不少社區打出在地特色景點、獨特風味小吃、甚至獨立書店也變成社區夯景點,連背包客也不怕偏僻慕名而來。

盧文鈞開書店,隱藏在新竹新埔鎮的一間廢棄工廠,還提供背包客住宿。 記者陳妍霖/攝影

新竹寶山鄉山湖社區結合水庫、有機田、在地風味小吃等推出輕旅行,關西老街、新埔等社區也結合古蹟、書院、農特產品推出旅行,不僅適合親子同遊,情侶、年輕人也愛體驗。

喜歡自助旅行的賴姓背包客說,平時很愛文創風格,更喜歡去書店,有些獨立書店很有特色,會為了去書店而事先做好功課,再結合周遭景點安排行程,台灣很小、到哪都方便,有車再偏僻也會去。

有遊客說,只要交通方便,跟著社區一起體驗的遊輕旅行通常都會試試,也會看網路部落客文章,有推薦都會納入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