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0

年租低、取水便 龜山、蘆竹市民農園夯

#地方 #龜山 #蘆竹 #農園 #租金

記者張裕珍、曾增勳/桃園報導

市民農園熱潮持續不斷,桃園市龜山、蘆竹區的市民農園,因為租金便宜且取水方便,吸引民眾承租栽種蔬果,甚至一租就是1、20年;想登記龜山市民農園的人太多,至民國102年還有60多人待消化,102年之後登記的人還排不上候補名單。

市民農園熱潮持續不斷。(圖/聯合新聞網)

龜山區市民農園成立23年,每單位25坪,現有70單位,每單位租金加管理費,1年只要3千元、不曾漲價。農園不僅在地居民承租,連新北鶯歌、新莊或樹林等地居民也「翻山越嶺」來種田,大多都是自種自吃,多了就分送親友。

65歲承租戶張漢章協助管理,兼任市民農園主委。他說,龜山住處沒地可種,10年前退休後來租地,「不用挑水,生態也好」,清晨就來農園除草施肥,與其他農友請益交流,按季節栽種時蔬,小黃瓜、南瓜、皇宮菜、茄子等陸續收成。

龜山區農會推廣部農事指導員吳文貴表示,市民農園由農會負責維修、引水,由於栽種方便,「每年退租僅個位數」,現在想加入仍要登記排隊,至少有60人「候補」,「有人等到乾脆買地,不租了呢!」

蘆竹區「福營市民農園」緊鄰大樓住宅,占地1.5公頃,分為100塊、各20坪的農地,每塊年租金4千元,成立17年來炙手可熱,不少退休企業家租地種菜當運動。

蘆竹前村長李旺金是農園負責人,「以前請人耕種要給工資,現在請人到田裡工作是人要給錢(租金)」,大樓住戶鄰居過去少打招呼,來種菜後卻成了好朋友。

蘆竹區農會推廣部主任徐石福說,這片由農民自營的市民農園靠近都市住宅區,很多社區居民租用「自種自吃」,可以運動流汗、觀摩學習、種菜交流,「不必廣告就很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