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28

零散、缺水 桃園市有耕地閒置14公頃

#地方 #耕地 #地政局 #農地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市有耕地可望轉型開心農園?桃園市有耕地63.58公頃,去年收租41萬元,有2成多耕地因零散、狹小,多年乏人問津,市府地政局有意將剩餘耕地改推成短租的「開心農園」,但得克服水源困擾等,才有活化契機。

桃園市有2成多耕地因零散、狹小,多年乏人問津。圖為示意圖(圖/聯合新聞網)

地政局指出,市有耕地共524筆,總面積63.58公頃,分布於桃園、中壢、八德、大溪、龍潭、楊梅、新屋、觀音、大園及蘆竹10個行政區,已出租332筆,面積49.29公頃,租約為6年1期。

但桃園仍有192筆市有耕地未能放租,面積約14.29公頃,占總面積近2成,市議員陳美梅要求活化,建議改作開心農園;地政局地籍科指出,這些閒置的市有耕地因地形受限或每筆土地小於60坪,不利出租及耕作,才乏人問津。

地籍科長陳純彰說,即使位於同一區的剩餘市有耕地,也顯零散管理不易;原民局產業建設科曾有意協助,提供原民使用,但看過土地現況後,也認為不利耕作,只好作罷。

「仍希望活化,替市府增加收入。」陳純彰說,經議員建議,目前評估將剩餘耕地轉作開心農園,但地政局主管土地,並非農業專業,正會同農業局討論,評估可耕作蔬果等細節,將以鄰近都市的耕地為先,但水源需民眾自行處理。

陳純彰提到,農地必須農用,目前已承租的市有耕地以栽種稻米居多,除非遇上乾旱缺水,不得已才准許休耕,地政局每年定期清查,目前都無堆積雜物或占用情況,否則將立即終止租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