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竹科好渴!寶二水庫蓄水破歷史新低 水情燈號將轉紅燈

#寶二水庫 #政策 #地方 #缺水 #竹科
供應新竹地區重要用水的寶二水庫,在17日蓄水率已持續探底到僅剩16%,創下從2006年啟用以來的歷史新低,有效蓄水量也只剩515萬噸,16日晚雖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但效果不彰,北水局預估蓄水量將持續探底,最快也得等到3至5月春雨來臨才能紓解旱象,同時預計25日水情轉紅燈,工業用戶節水將從目前7%提高至11%。
 
水利署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目前寶二水庫蓄水率在17日上午約在16.3%,是歷年同期以來最低,16日晚間8點分別在桃園石門水庫及新竹寶二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但僅石門水庫庫區有較有較明顯降雨,寶二水庫庫區則是今天上午零星飄雨,但無明顯降水補充水庫水量。
 
寶山第二水庫管理中心在16日晚間8時,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圖/北水局提供
寶山第二水庫管理中心在16日晚間8時,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圖/北水局提供
 
郭耀程說,依照往年紀錄,蓄水量最快可能要3月的春雨來臨才能增加,過往也曾5月才有明顯降雨增加蓄水,目前桃園每天支援新竹地區的用水在20萬噸,已經是輸水幹管最大量,分散供水來源,避免竹科重要工業用戶生產受到影響。
 
竹科從2021年1月6日轉為橙燈警示,各工業用水大戶企業已經實施節水7%措施,但因旱象持續,目前預計25日將再度轉換燈號,由橙轉紅,竹科每月1000度以上的用水大戶節水措施也將從目前7%提升到11%,更加吃緊,科管局將加強宣導各廠商落實節水目標,確保竹科在自主節水目標下,維持穩定供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