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建商早被打得鼻青臉腫!冠德估成交量續緩 妙答房價漲跌

#多空 #租售 #房市交易量 #房市 #建商 #房價
EBC地產王記者張琬聆/綜合報導
 
冠德建設昨(19)日召開股東會,去年營收雖下滑仍發放現金股利1.75元。針對上周央行意外第5波信用管制打房,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直言,「前面4波就已經被打得鼻青臉腫啦」,還在關注評估後續影響力度。觀察整體房市成交量持續放緩,至於房價,不敢說會漲,但人工和原物料沒跌之下,價格將持平。
 
冠德建設公布去年合併營收215.06億元,受升息循環、房市政策及國內經濟表現不如預期等因素影響,較去年減少15%,稅後淨利23.34億元也年減33%,每股稅後盈餘(EPS)為4.31元,但仍配發現金股利1.75元。
 
冠德建設股東會在多位股東積極發言下,直至11時才結束會議。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冠德建設股東會在多位股東積極發言下,直至11時才結束會議。(圖/<a href="https://house.ebc.net.tw/" target="_blank">EBC地產王</a>張琬聆攝)
央行突祭第5波管制 將關注後續影響
 
股東會現場在多位股東積極發言下,直至近上午11時才結束,會後董事長馬志綱與雙總經理張勝安、謝長融接受媒體採訪。馬志綱針對央行上周出奇不易祭出第5波信用管制,表示「太突然了,也持續關注後續影響及力度」,更提及「前面4波就被打得鼻青臉腫了」。
 
馬志綱認為,建商後續經營將更謹慎,冠德也會觀察市場反應、考慮整體政策、經濟環境等,來適度調整經營策略,尤其過去半年經濟變化很強烈,加上少子化嚴重,不會專注在單一品項的開發。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認為市場經濟變化快速,許多經營策略須當機立斷。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認為市場經濟變化快速,許多經營策略須當機立斷。(圖/<a href="https://house.ebc.net.tw/" target="_blank">EBC地產王</a>張琬聆攝)
留意市場變化 資金轉投更大開發案
 
對於股東相當關心今年4月冠德建設公告與簽約8年的中和大洋舊廠開發合建案解約一事,張勝安解釋,基於市場環境變化,雙方協商很久,但對未來開發方向不一致,只好合議終止契約。
 
近年冠德也積極在公共標案展現戰績,目前手握十大公標案,較指標有「台北車站特區E1E2案」、「行2行3公辦都更案」、「台電北儲都更案」、台中捷運「G9-1聯開案」等。
 
冠德建設近年在公共標案上屢戰屢勝。資料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冠德建設近年在公共標案上屢戰屢勝。(資料圖/<a href="https://house.ebc.net.tw/" target="_blank">EBC地產王</a>張琬聆攝)
建商將本求利 量縮價持平
 
EBC地產王》記者詢問對市況的看法,張勝安因政府打炒房氛圍下笑答:「當然要說房價跌」,仍指出整體市場成交量確實是下跌的,後續在成交時間拉長之下,量也會持續放緩,不過在人力、原物料價格都沒下跌之下,對於將本求利的建商來說,價格會持平。
 
至於今年推案則照原計畫在走,包含大直站旁「大直湛」、瑞安公辦都更案「安沐居」及新北市三重區的「冠德心天匯」,張勝安透露,「安沐居」上周甫公開,因累積預約人數多,首周來看屋組數高達60組,因為捷運科技大樓站旁、符合市場需求,較不受政策影響。
 

延伸閱讀
買房要選建商or營造廠? 專家給答案: 一切它說了算
洗廁所漂白水+鹽酸「秒冒毒氣」護理師崩潰:一晚收好幾個病人
央行第5波打炒房!李同榮曝3動機:複製無效政策
房價是底還是頂?平均地權7月大限將至 專家:這類人影響最大
水岸、綠地公園匯集 五股洲子洋打造城市綠洲
人比人氣死人!加州買房送頭期款 台灣補貼最小氣「倒數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