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未來每月將逾400元!最貴iPhone上市 保費也跟漲

#金管會 #理財 #iPhone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蘋果發表兩款搭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的新iPhone,最頂級的iPhone XS Max建議售價飆破5萬元,金管會保險局表示,若手機變貴,保費也將會變貴。若以目前各電信業者販售的手機保險來看,iPhoneX的保費就已300多元,預估未來每月保費將超過400元。

依金管會公布的國人最新手機保險投保狀況,截至2018年8月31日,手機保險已銷售達58萬件、新契約保費收入1億9千多萬元,目前已有五家產險公司推出手機保險,保費收入前三大產險為富邦、新安東京、新光產物。另外二家為安達、和泰產物。

5.8吋iPhone X與6.1吋、6.5吋新iPhone模型機對比。(圖/翻攝YouTube MKBHD頻道)5.8吋iPhone X與6.1吋、6.5吋新iPhone模型機對比。(圖/翻攝YouTube MKBHD頻道)

目前三大電信業者與不同產險公司合作,台哥大跟富邦產險合作、遠傳電信與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合作、中華電信則與安達產險合作;至於新光產險則是跟專售蘋果商品的Studio A合作。金管會指出,現在手機保費月繳為98~288元,iPhoneX更貴,保費300多元,未來若手機變貴,保費也會變貴。

至於付費選購保固Apple Care+可否登台一事,保險局表示,去年7月蘋果已到保險局詢問過,當時保險局有解釋,若牽涉到「危險承擔」的部分,就具保險性質,但蘋果之後就沒再跟保險局有過聯繫。

就保險局規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手機意外毀損保固」必須全部轉型成「手機保單」(行動裝置險),由消費者個人向產險公司投保,電信業只是通路,電信業者若要販售行動裝置險,就需考取證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