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車市利多 下半年轉熱

#地方 #車市 #淡季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車市脫離傳統農曆7月淡季陰霾,各品牌競相發表新車款,在下半年車市搶得先機。和泰車以ToyotaAuris與Lexus NX搶攻下半年車市,裕日車則是等待Kicks全新車款上市,補足產品線,市場估下半年車市可望逐漸轉熱。

車市龍頭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雖然大環境並不理想,但政府的舊換新補貼仍在,市場的預估也維持與去年相當,約44萬輛的規模。但進口車的比重相當高,國產車份額減少,影響生產成本,也使進口車的競爭力提高。受此影響,明年Camry Hybrid車款將以進口取代國產,而Camry 2.0是否改進口,則仍在評估中。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報系資料照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報系資料照

目前各家車廠正蓄勢待發,豪華車品牌動作最積極,Porsche、BMW都已發表新車款,性能車與休旅車是下半年車市的重要潮流,汎德永業汽車也對於下半年的車市銷售預期樂觀,認為兩主力品牌的新車款推出,可望帶動汎德永業營收表現。

裕日車在籌備多時,Kicks即將在第4季上市,這是裕日車多時未見的全新車款,也補上現有車款中欠缺的小型休旅車。上市後銷售可望呈淨增加的走勢。而這也是日系國產車在面臨這一波休旅車風潮,第一款全新導入的國產車款,後續各品牌可望陸續發表,改善國產車比重日低的問題。

和泰車是在新車效應與組車廠的發展的雙重考量下,引進新車款。由於車市主流為休旅車款,國產車導入的時間較長,在市場快速變化下,休旅車款普遍不足。和泰車一方面強化傳統的房車配備和價格競爭力,積極引進買氣以支持組車廠。一方面以進口車款搶市,除了小休旅CH-R爭取到更多配額與優勢價格,上周發表性能車款Toyota Auris,主打年輕族群,並以Mazda 3為主要競品補足原本和泰車較欠缺的產品。

由於價格極具破壞力,原本到年底前預計銷售2,000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