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賣泡菜集資改建啟智中心 韓籍修女來台20年獲頒身分證

#地方 #泡菜修女 #柳貞順 #啟智中心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韓籍修女柳貞順來台服務20多年,昨天從內政部長徐國勇手中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柳貞順含著淚說,照顧這些弱勢的孩子,她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也還沒學會唱中華民國國歌,接下來除了學習當中華民國的國民,還有很多使命要做。

天主教台中區主教蘇耀文等人昨天見證這場典禮,徐國勇感謝柳貞順修女為台灣所做的一切,她也是國籍法修正後,彰化第一位以特殊功勳歸化我國的外籍人士。

彰化縣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韓籍修女柳貞順(左二)來台服務25年,內政部頒身分證表揚。 記者林宛諭/攝影彰化縣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韓籍修女柳貞順(左二)來台服務25年,內政部頒發身分證表揚。 記者林宛諭/攝影

柳貞順多年來帶著院內員工一起做韓國泡菜,賣泡菜集資改建原本老舊的啟智中心,推動身心障礙孩子早療、照顧弱勢孩子。她說,她在台灣當僕人,平常啟智中心司機請假,她就當司機,廚娘請假她就當廚娘,老師請假她就當老師,其實她什麼都不會,但慢慢學習,不知不覺就已過了這麼多年。

她尤其記得,改建啟智中心時建材一直漲,在最困難的時候,阿振肉包的老闆鄭永豐就把錢送過來,「好感動,讓我一直相信上帝會保佑我們,還是有很多善心人士愛著孩子們」。

柳貞順說,中心裡的小朋友不會走路、不會吃飯,但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故事,陪著他們很快樂;其實天國的市民證一個就好了,但她除了有韓國的,現在還要當中華民國的國民,覺得還有很多使命要去做。

徐國勇說,他是特教老師出身,看到柳修女對台灣的付出,也讓他想到年輕時當特教老師「沒有任何勾心鬥角、沒有意識形態」,完全就是為了小朋友,所以他一定要來頒這張身分證給她。他認為,上帝給我們這樣的孩子,就是要我們培養愛心,能夠愛這樣的孩子,更能去愛這個社會與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