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5

連假氣爆!台鐵大誤點 國道也塞爆

#交通 #228連假 #國道 #台鐵 #塞車

記者黃玉芳、嚴文廷/台北報導

228三天連續假期第一天,交通就大出包。台鐵一早就發生電車線斷電事故,雖經緊急搶修上午9時前已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但造成列車大誤點,列車至少延誤20分鐘,部分更延誤達一小時。由於電車線損壞長達四公里,預估要晚上才能修復,造成火車大誤點,估計至少數萬人受影響,甚至可能高達十萬人,大掃連假的遊興。

火車嚴重誤點,三條國道北部路段也嚴重塞車,包括國1台北到五堵北上、內壢到新竹南下,國3新店到南港、關西到新竹北上,以及中和到關西南下,車速都不到40公里,部分路段只有十幾公里。

國道1號湖口路段出現車潮,時速僅約30公里。 記者莊旻靜/攝影228連續假期首日,國道1號湖口路段出現車潮,時速僅約30公里。 記者莊旻靜/攝影

國5往宜蘭方向也嚴重塞車,石碇到坪林中午前時速只有大約20公里,高速公路即時路況,北部多處路段出現一片紅色,嚴重塞車不好走,許多開心出遊的民眾一早就被塞在路上,罵聲連連。

台鐵預估晚上7時30分修復

台鐵電車線斷裂事故發生在上午8時37分,一輛太魯閣號行經中壢埔心路段時,集電弓勾斷電車線,導致電車線斷電。經過緊急搶修,上午大約9時左右先恢復單線雙向通車,至中午12時就有上萬人受影響,不少旅客「卡」在月台急得跳腳。台鐵預估,要到晚上7時30分左右才可能修復,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旅客卡在火車站 罵聲連連

台鐵局統計,截至上午10時,已影響17列次約1萬人,扯斷電線的278次列車也延誤近一個小時。

由於今天是228連續假期第一天,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在車站等車,雖然台鐵緊急在各車站廣播,但各車站仍被大批候車旅客塞爆,很多旅客搞不清楚火車何時能開,情況非常混亂。連假出遊計畫被打亂,有些遊客越等越火大。一名王姓遊客就說,等太久、很掃興。另一名李姓遊客則罵,台鐵誤點不是新聞,但誤點這麼久實在太離譜。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顏文忠表示,經過搶修,8時55分起,先恢復單向通車,但電車線損壞約4公里、並有30副固定電線的三角架斷裂,技術人員評估,需要到晚上7時30分左右,才能恢復雙線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