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

高鐵台中站臨停逾時 自動擷圖開罰

#地方 #交通 #高鐵站 #臨停 #科技執法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趙容萱/台中報導
 
高鐵台中站因旅客量大,多年前已規定車輛分流,一樓是載客區、二樓下客區,但違規者屢見不鮮,尤其一樓載客區接送親友的車輛長時間停車,造成車流回堵。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3月1日起AI科技執法上路,只要臨停超過3分鐘就自動擷圖舉發,最高罰1200元。台中火車站未來也不排除設置科技執法設備。
 
228連假首日,台中火車站車流與人流不多,高鐵台中站運輸量較龐大。記者觀察,高鐵台中站周邊已廣設醒目的「科技執法偵測中」、「站區違規偵測錄影取締」看板,提醒駕駛人,二樓下客區停留速度算快,一樓載客區,仍有駕駛人我行我素,員警持續宣導。高鐵為配合科技執法,已開放接送區旁的停車場可免費停車30分鐘。
 
高鐵台中站周邊已廣設斗大「科技執法偵測中」、「站區違規偵測錄影取締」字樣看板。記者喻文玟/攝影
高鐵台中站周邊已廣設斗大「科技執法偵測中」、「站區違規偵測錄影取締」字樣看板。記者喻文玟/攝影
 
交大執法組長向群欽說,高鐵一、二樓旅客接送區都畫黃線,多年來不斷宣導「以人等車,勿車等人」,但成效不彰,每逢連假和尖峰時段,一樓「車等人」情況沒改善,造成站區車流回堵;也有民眾或計程車司機搞錯位置,在二樓下客區載客。
 
市警局為有效遏止違規,3月1日起以AI科技執法,在一、二樓臨停接送區架設偵測攝影機,全天候取締違規行為,只要停等超過3分鐘,系統就會自動擷取影像依法逕行舉發,最高罰1200元。警方監測觀察,今年1月每天平均違停842件、違規上下客19件,2月大力宣導後,每天違停降至663件、違規上下客15件,顯示有遏止作用。
 
警方說,台中火車站也已規畫停等區域,地下停車場也有30分鐘免費停車,可以多利用,若載客車輛暫停太久,先以勸導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