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不必懂供應鏈 存美股樂享瘋漲

#供應鏈 #美股 #台股 #台積電 #存股 #蘋果 #臉書 #亞馬遜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聰明如你,看完如何「存台股」,你會發現當台積電股東,其實並不難,不過隨著存股交易快速崛起,許多「進階型首投族」早就不把台股看在眼裡,如法炮製改存美股,不用懂供應鏈誰受惠,直接享受蘋果、臉書、亞馬遜等美股企業的瘋漲行情。
 
為什麼美股最近這麼夯?除了美股吸引指標企業掛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與台灣電子股連動性高,從3月23日疫情重挫美股以來,已飆漲7成,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Google等五大尖牙(Faang)股更聚集龐大錢潮。
 
隨著存股交易快速崛起,許多「進階型首投族」改存美股,不用懂供應鏈誰受惠,直接享受蘋果、臉書、亞馬遜等美股企業的瘋漲行情。(中時資料照片)隨著存股交易快速崛起,許多「進階型首投族」改存美股,不用懂供應鏈誰受惠,直接享受蘋果、臉書、亞馬遜等美股企業的瘋漲行情。(中時資料照片)
 
尤其蘋果、特斯拉兩大巨頭,同步於8月底啟動股票分割,蘋果1股變4股,特斯拉則是1股變5股,分割後股價低流動在外股數多,投資門檻降低,親民價格讓投資更好入手,有利熱絡股票交易量,都讓存美股用戶大增。
 
存台股跟美股最大差別,是美股以「1股」為單位,不像台股得買1張(1000股),就因為交易門檻低,要買蘋果就買蘋果、想買臉書就買臉書,直接買就好了,是最直覺的投資法,不用去猜、去研究台廠誰能受惠。
 
就算不買個股,存美股也可選擇ETF(指數股票型基金),這是一籃子股票的概念,追蹤指數相當多元,從納斯達克、標普500、黃金礦業到半導體都有,對於不知道怎麼選、或是有選擇障礙的,都是簡單入手的標的。
 
平心而論,台灣電子股多屬美股大廠供應鏈的一環,存美股其實是追本溯源、更是「原汁原味」布局原廠企業,而且透過複委託定期定股下單(註:尚未開放美股定期定額),也不用熬夜看盤,穩穩地等獲利入袋。
 
想想在你的日常生活裡,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要換最新的iPhone 12、滑手機看臉書、周末去好市多採買、看Netflix推出的美劇,這些公司都在美股掛牌,加上聯準會大撒錢,股價早就飆得亂七八糟,如今你已能用小錢當這些公司的股東,直接感受美股脈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