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蘋果光PK貿易戰 台股本周11,000多空大對決

#台積電 #大立光 #蘋果 #供應鏈 #理財 #多空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積電法說下修全年財測利空出盡後,權值王股價上周五(20日)大漲5.79%;加上股王大立光連續性揚升,替科技巨擘蘋果8月初將公告財報暖身。外資法人指出,蘋果供應鏈投資聲浪大幅提高,蘋果行情正面對決貿易戰變數,多頭挑戰11,000點是本周重頭戲。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指出,蘋果自2012年第4季以來,財報便不曾遜於市場預期,預料本次也將報佳音,若蘋果能夠提供正向激勵,法人預期,蘋果投資風氣將更上層樓,台股迎來下半年旺季,以蘋果供應鏈為領漲族群,11,000點可望重現江湖,惟最大風險還是貿易戰。

台股各類股2018年獲利逐季年增表現。(圖/中時電子報)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高度留意貿易戰變化,以回應國際機構法人對新訊息的迫切需求。他最新的觀察是,中美貿易戰還在升級當中,儘管電子供應鏈現正享受拉貨潮季節性需求,但過高的關稅最終勢必導致成長性承壓,潛在影響可能第4季才會逐漸浮現。

在市場對科技股逐步瀰漫樂觀氛圍時,董成康提醒,台股電子類股今年以來獲利展望已因上半年iPhone出貨下修、缺乏強大新品循環、加密貨幣挖礦需求不確定性等,出現大幅度向下調整,瑞銀估計,台股上市櫃企業今年全年獲利年增為負3.6%,要是中美貿易戰不可收拾,市場對獲利預期數字還可能再下修且最可能發生在第4季。正面來看,蘋果供應鏈近期股價再度吸睛,並帶動台股整體行情,原因有三:﹝1﹞凱基認為,市場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對蘋果新iPhone預期已低,現在任何利多都有助市場恢復信心。﹝2﹞大立光財報優預期,股價接連正向反應,過去兩周已上漲逾1成。且隨蘋果旺季來臨與台灣時間8月1日將公布財報,市場翻多iPhone供應鏈,股王大立光或有機會挑戰6,000元以上股價歷史高點,如此一來,對整體蘋概股將起帶頭作用。﹝3﹞台積電法說利空出盡,股價隔日大漲半根,同時由最大權值股帶動加權指數揚升,多頭士氣擴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