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大摩示警 華為風暴擴大重擊台廠

#理財 #寰宇 #大立光 #台積電

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5月營收淡,加上台積電證實被華為砍單,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向華為概念股提出「二次示警」,預期華為今年將調降手機出貨目標23%,降至2億支;供應鏈最快6月反映壞消息而出現營收下滑,第3季也將旺季不旺。

也因美中貿易戰與華為事件影響,除了大立光,在5日股東會上對前景看法保守的台積電與國巨,6日股價也下跌,其中大立光一度跌停,終場與國巨分別重挫4%,台積電下跌1.2%,三家公司當日市值合計縮水1,019億元,台股市櫃合計總市值也縮減至34.5兆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士丹利先前發布概念股的衝擊預測,隨著台股重量級的大立光和台積電說法轉向保守,大摩再追擊、強調產業的壞消息還沒完,特別是基本面惡化可能延續相當時間。

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華為風暴正擴散,產業市況恐出現五大變化:一、華為將調降今年手機出貨目標,低於先前訂定的2.6億支;二、海外銷售因華為力保高階機種市占,中低階機種出貨大幅調整;三、華為可能立下2020年大陸手機市占達50%的目標,同期若海外銷售「歸零」,總出貨估計降到1.8億支;四、華為將致力於2020年推出5G旗艦手機;五、華為今年可能只有P30 Pro系列採用潛望鏡鏡頭,Mate 30不跟進。

不過,大摩也預期景氣調整到一個段落將出現落底,有意低接的投資人關注兩個訊號,第一、產業消息轉向正面,從砍單轉向回補庫存,第二、供應鏈股價已充分反映壞情況;不過目前多數股票尚未反映完畢。

大摩針對當前市況,僅擇優推薦聯發科、穩懋和立訊三檔個股,預料聯發科將受惠非華為的手機品牌壯大,有利其晶片市占提升,穩懋則受惠大陸半導體自製發展,長期趨勢向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