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美科技五霸財報登場 台供應鏈緊盯

#寰宇 #理財 #美股 #台股 #供應鏈

工商時報記者 陳昱光/台北報導

美超級財報周進入高峰,特斯拉、臉書、微軟、英特爾、亞馬遜五科技巨頭都在本周揭露上季度營運成績單,法人指出,美企首波財報亮眼,推升美股走高,隨著科技大咖陸續公布財報,增添不確定因素,將牽動台供應鏈表現關鍵。

受到今年全球景氣成長力道減速影響,以及減稅效應遞減,市場估計,美企業上季財報將有下修空間,衰退幅度約3.6%,但從目前已公布的美企來看,普遍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單,而即將揭曉財報的科技重量級大咖,對台股的影響更是攸關重要,並引起多空兩方看法論戰。

美五科技巨頭財報登場。美五科技巨頭財報登場。

特斯拉、臉書、微軟、英特爾及亞馬遜五家美科技巨頭將在本周公布首季營運數字,法人預估特斯拉上季EPS仍呈現虧損,但未來一季度將有機會轉盈;臉書預計24日公布財報,但日前卻又傳出有數百萬IG密碼曝光,資安疑慮再起。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指出,美企首波財報表現亮眼,但細究獲利強勁的大多是金融股及能源股,科技股第二季面臨產業空窗期,智慧型手機拉貨力道要到5月較能確定下半年訂單能見度,但總體銷售仍不容樂觀,市場雜音頻傳,短線需留意高基期電子股及相關供應鏈受美財報下修隱憂干擾。

另外,串流影音平台網飛首季獲利優於預期,新增付費訂閱人數也高於市場期待,但卻下修第二季財測展望,股價不漲反跌,顯示在高位階的情況下,若未來沒有明顯利多消息支撐,相對修正機會較大。

群益投顧則認為,參照往年經驗,當市場氛圍及景氣較為混沌時,分析師對於美企業獲利看法大多會過度保守,導致財報公布結果優於預期的比重超過5成以上,近幾季更是高達7成以上,反而有機會重新上調美企獲利,支撐美股續航力道。

針對大盤展望,台新投顧表示,多家美股科技財報及總經數據本周將公布,在基本面的不確定因素下,加上指數目前位階處於去年高檔的箱型區間上緣,盤勢震盪壓力或加大,操作可留意旺季族群或具防禦性題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