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公車停靠區違停說不聽 以後抓到1000元就飛了

#交通 #公車停靠區 #違停 #交通部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公車停靠區違停衍生事故層出不窮,交通部昨預告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在公車停靠站十公尺內違停,機車將從現行罰鍰六百元至九百元,加重到九百元至一千兩百元;汽車罰鍰從九百元至一千兩百元,加重採最高罰鍰一律重罰一千兩百元。預計最快農曆年後上路。

公車停靠區違停衍生事故層出不窮。(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交通部預告修正將提高公車站前後十公尺違停罰鍰,由現行金額統一成最高1200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本報去年十月報導,去年多起事故皆為公車停靠站遭轎車、計程車占用導致,包含兩名女大生在新北市中和區雙載,疑為閃避速度較慢的公車而遭後方貨車超車輾斃,停在路邊的整排計程車讓公車無法靠站,形同「幫凶」。專家也直指數十年來每次事故警方雖會加強執法,卻趕完一批又來一批,呼籲加強執法。交通部因此召開道安會報針對公車停靠區違停提案,昨預告修正裁罰基準,提高汽、機車在公車停靠區違停罰鍰。

交通部說,汽、機車在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停車,嚴重影響乘客上下車安全,並造成其他用路人因閃避發生危險,盼修法讓公車停靠站淨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