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

流感疫情升溫 單周就醫破10萬人次

#寒流 #驟降 #氣溫 #流感 #就醫人數 #居家

記者黃安琪、李樹人/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全台氣溫驟降,衛福部疾管署昨表示,流感疫情升溫,單周就醫已破十萬人次,B型流感併發重症患者增多,推估流感疫情最快至一月底達到流行高峰。

衛福部疾管署昨表示,流感疫情升溫,單周就醫已破十萬人次。 記者黃仲裕/攝影衛福部疾管署昨表示,流感疫情升溫,單周就醫已破十萬人次。 記者黃仲裕/攝影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就醫已達十萬一千多人次,較前一周增加百分之四;近四周共有卅一起流感群聚事件,近七成群聚感染發生於校園。本流感季累計一百一九例重症,逾七成感染B流,並以本季公費三價流感疫苗不涵蓋的山形株為主。

國泰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崔可忠說,今年世衛組織未猜中B流病毒株,因此流感較往年來得早,該院高達九成五快篩陽性者皆感染B流,不少人住院,其中七至八成併發肺炎。

上周新增一名流感死亡病例,防疫醫師鄒宗珮說,患者為北部的七十七歲阿嬤,有癌症等慢性疾病史,並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感染B流併發肺炎過世;上周廿一名重症病例中,包括一名十八歲女性,因本季未接種疫苗,年輕力壯併發重症。

有臨床醫師說,感染B流者使用抗病毒藥物「克流感」效果較差。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卻說,抗病毒藥物對B流反應雖較A流差一些,但整體治療效果仍佳,且B流病毒變異較小,引發重症比率也較少。

林口長庚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景泰說,研究指出,無論A型或B型流感,一發病四十八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劑治療效果較佳。提醒民眾,如感冒發燒逾兩天未改善,應盡快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