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63

「文創夜市」變毒藥 他們不到3年就掰掰

#夜市 #文創 #文創夜市 #收攤 #地方 #新北 #台中 #新北文創觀光夜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人瘋迷文創產業,夜市也可說是台灣的代名詞,彼此都是相當受歡迎的產物,只是,當2者結合起來時,應該商機無限才是,然而近幾年來看,打著文創之名的夜市,卻都很短命。

新北文創觀光夜市剛開幕便擠滿大批人潮,到處都水洩不通。(資料中心)新北文創觀光夜市(好房網News記者黃彥翔/攝影)

新北文創觀光夜市

板橋的新北文創觀光夜市,位在江子翠河濱公園附近,在2016年光棍節開幕,占地有4000坪,共超過250間攤商進駐,是新北市最大的夜市,甫一開幕便人潮爆滿,夜市內外都大塞車,相當熱鬧,只是好景不常,隔年5月便吹熄燈號,結束為期半年的營運。

台中水湳經貿文創觀光夜市

北屯的水湳經貿文創觀光夜市同樣也是號稱「台中最大夜市」,占地達6千坪,可容納700個攤位,2014年7月11日開幕,設備皆相當盛大,號稱投資7000萬所打造,廁所更有斥資百萬裝設冷氣,另還有碰碰車、遊戲氣墊等設施的遊樂園,但仍在去年4月吹熄燈號,為期不滿3年,據傳是業者經營不善。

台中大里文創觀光夜市

大里區的大里文創觀光夜市2015年5月開幕,佔地高達3000坪,可容納超過3000個攤位,同樣也是經營不善,在去年2月底吹熄燈號,開張不到1年9個月。

台中圓富文創觀光夜市

豐原區的圓富文創觀光夜市則是於2016年3月開張,還請來知名樂團玖壹壹前來造勢,但也在同年10月結束營業,只維持7個月,外傳是豐原區境內已有5個夜市,人潮易被稀釋,競爭相當激烈。

收攤的文創夜市都曾遭到民眾詬病本身一點也不文創,攤位缺乏特色,少見文創商品,都是一般傳統夜市常見攤販,如傳統小吃、射氣球等遊戲為主,販賣的東西與其他地方重疊性高,民眾新鮮感迅速消退,容易讓民眾「去了一次就不想去了」,甚至不乏許多民眾未曾聽說過。

=============

夫妻買房該注意?房屋共有的雙方權益?
律師娘及專業律師團隊【線上即時QA】
立即免費訂閱,還請你喝100杯咖啡
https://goo.gl/bbbazq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