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全球七大智慧城 新北、新竹市入選

#地方 #新北 #新竹 #台中 #智慧城市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今年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昨晚出爐,台灣的新北市和新竹市脫穎而出,入選前七大,加上去年以前已入選前七大的台中市及台北市,全台已有四座城市獲此榮譽,顯示台灣城市發展已獲國際肯定。首獎六月在紐約公布。

台中市是去年智慧城市首獎得主,胡志強市長昨進行專題演說。(記者張明慧/攝影)

台中市是去年智慧城市首獎,今年是主辦城市,市長胡志強與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創辦人路易斯共同宣布二○一四年入圍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名單。

除了新北市及新竹市外,其他入選的另五個城市是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俄亥俄州哥倫布;加拿大安大略省京士頓、安大略省多倫多、曼尼托巴省溫尼伯。今年七大城市集中在三個國家,台灣占兩個。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每年選出全球七大智慧城市,今年共四百多個城市競逐,第一階段有有廿一個城市入圍。

論壇創辦人路易斯說,選出智慧城市重點不在有無得獎,而是如何讓下一代生活更好。胡志強表示,從獲獎城市看來,要成為智慧城市不只發展光纖、寬頻,必須全方位在交通、治安與環保等共同表現,台灣今年有兩個城市入選前七大,顯見台灣城市發展獲國際認可。

新北市和新竹市都是第二次入選前廿一大,今年雙雙晉級前七大。新北市府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說,不管在治安與文化產業,新北都大量使用資訊科技;新竹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杜德霖表示,新竹市用科技建置智慧公車,並運用在教育與醫療,讓市民有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