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79

大樓住「這層」最頂級?他喊以後只買它!過來人吐槽:難住死了

#居家 #中古 #預售 #樓層 #1樓 #買房 #大樓 #電梯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民眾買房時,「樓層」往往是一道難解的選擇題,除了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以外,各樓層的優缺點也不一樣。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表示,最近他買了兩戶房子,分別是1樓整層及3樓整層。入住後他認為買房子買1樓最好、最頂級,「可以當金店面、自用、脫手保值,搬家具進出也方便。」最後更直呼「我以後買房地產,只買一樓。」
 
民眾買房時,「樓層」往往是一道難解的選擇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西屯區 台中 大樓 七期。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吐槽,「淹水也先淹一樓」、「蟑螂老鼠最喜歡了」、「我只怕地震被壓扁而已」、「1樓除了店面以外以及透天那種,1樓根本不適合住人」、「一樓很吵,空氣又髒,容易發生事故」、「店面價值>住宅價值」、「住過一樓十幾年,難住死了,隱私性有夠差,採光又爛,睡著了窗外有人邊走邊聊天抽菸。」
 
房產專家Sway曾分享,有些人喜歡住大樓1樓,是因為有前庭後院可以使用,或是不用等電梯可以直接出入,但還是要付電梯的保養費、電費和管理費,也要擔心小偷的問題,有些住家就會加裝鐵窗變成「籠中鳥」;大樓1樓的採光、通風、景觀和隱私都較差,蚊蟲、昆蟲、動物很容易跑進去。 
 
Sway補充,有些社區共同的地下通風設備是從1樓出來的,如果發現有短牆對著自家,那家中就會「臭氣沖天」;另外,台北市遇到下雨天時,地下室就會容易淹水,所以很多電信機房是建在1樓旁邊,如果電信機房就在家隔壁,就要擔心電磁波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