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新竹幻象衝場 阿里山迎曙光

#幻象 #阿里山 #曙光 #元旦 #日出 #交通 #新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張亦惠/綜合報導
 
新竹市政府元旦升旗典禮1日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行,萬眾期待的幻象戰機衝場,連續3年由空軍第二聯隊出動5架戰機,以大雁隊形由市府正前方兩度震撼衝場,讓現場所有市民為之瘋狂,市長林智堅並帶領在場民眾向保家衛國的空軍致意。
 
大雁隊形 震撼呼嘯
 
阿里山元旦「日出印象音樂會」今年第18年舉辦,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頂著刺骨寒風,在海拔2400多公尺的對高岳觀景平台迎接新年第1道曙光,今年天氣好,沒有雲層干擾,在《命運交響曲》樂聲中,太陽在清晨7時3分時準時從玉山南峰一躍而出,現場遊客驚呼連連,直說:「來這一趟太值得!」
 
新竹市政府1日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新竹空軍基地出動5架幻象戰機,以大雁隊形震撼衝場。圖/記者羅浚濱攝影新竹市政府昨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新竹空軍基地出動5架幻象戰機,以大雁隊形震撼衝場。圖/記者羅浚濱攝影
 
嘉義縣長翁章梁、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陳明文等人1日都出席「日出印象音樂會」,與上千名遊客一起迎接曙光,今年又有「2020愛妳愛妳」寓意,嘉義縣政府規畫國際級演出,由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指揮大賽首獎張致遠率領50人編制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鄒族美聲歌手安歆澐、男歌手卓義峰,演出以浪漫為主軸的多首曲目,讓在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日出印象 如癡如醉
 
林佳龍表示,第一次在阿里山看日出有很棒的初體驗,交通部觀光局將2020年訂為「脊梁山脈旅遊年」,阿里山是其中主要旅遊路線,未來將與縣府通力合作,串連在地產業、挖掘山脈故事,設計出參與式的旅遊體驗,讓更多人看到阿里山森林之美。
 
翁章梁致詞時感謝創辦「日出印象音樂會」的前縣長陳明文,未來將延續這個傳統持續舉辦下去,另也呼籲民眾看完日出後,可到臨近景點走走。陳明文則笑說,18年前會有這個發想,不是創意,而是嘉義縣財政困難請不起歌手,只好用阿里山的美景作為賣點,沒想到愈辦愈好,更成為嘉義的一大特色。
 
特地從台北遠道而來的朱小姐說,這是她第一次到阿里山迎曙光,前1天還特地請假,現場除表演精彩外,看到日出當下非常感動,回程路上還欣賞到雲海,值回票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