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6

高雄農16 掀代銷南北戰爭

#多空 #高雄 #代銷 #農16 #建商 #高雄捷運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向來西線無戰事的高雄代銷市場,近來在農16特區掀起兩場「南北戰爭」,老字號龍頭建商國泰建設在紅線捷運R13出口的建案,由高雄的維多團隊打敗台北的璞園團隊;另興富發建設的「華人匯」,則由台北的甲山林取代原來包銷的高雄上揚國際,成為地產界的熱門話題。

高雄代銷南北戰爭的戰火,剛好位於高雄捷運R13凹仔底站出口,圖左的白色建築物為「華人匯」接待中心,隔壁右鄰則是國泰新建案。圖/顏瑞田

興富發建設在農16特區推出的「華人匯」,原本由高雄在地的最大代銷公司上揚國際負責包銷,每坪售價介於30萬元到45萬元之間,光是搭建的接待中心就耗資超過7,000萬元,是高雄房地產市場有史以來最豪華的接待中心。

上揚總經理林聰麟證實,「華人匯」已在10月正式由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接手,並在原接待中心繼續包銷。市場人士指出,上揚讓出「華人匯」,除了受到中高價產品在高雄銷售走緩影響外,與甲山林同時接下興富發另一個位於美術館的超級大案「國王之冠」銷案有關。

「國王之冠」基地正是興富發以創當時天價的每坪230.77萬元,向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個人購買的2,470坪土地,規劃興建42樓高的豪宅,每坪開價40多萬元,坪數130坪起跳。未來,「華人匯」和「國王之冠」2個銷售案,將由祝文宇領軍的甲山林同時操盤,接待中心則是原來的「華人匯」接待中心。而緊鄰「華人匯」接待中心的國泰新建案,則是代銷南北戰爭的第二個戰場,這次勝出的則是高雄在地的維多廣告。

據了解,被市場視為金字招牌的國泰建設,準備今年在農16特區附近,再推高雄第二個建案。在地的維多廣告,以每坪報價平均35萬元取得代銷權,雖然台北知名代銷團隊璞園曾每坪大幅加碼5萬元,試圖以每坪平均40萬元,想要反敗為勝,但國建最後仍屬意維多團隊。

維多總經理鍾榮和證實,國泰已口頭通知維多進場,他表示,雖然尚未正式簽約,但是,已開始進行電子表板、拍照、企劃及接待中心調整的前置作業,近期將正式開賣。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表示,國泰捷運紅線R13站出口的建案,因實價登錄的實施、以及國建的品牌考量,未來的售價,開價和成交價的價差,可能只有3%到5%,倒是,不同樓層的售價,會有比較明顯的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