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75

翻轉高雄未來 高捷黃線扮重要角色

#政策 #高雄 #前瞻計畫 #高雄捷運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多位產官學專家昨(13)日在高雄表示,高雄成功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的捷運黃線,是必要的交通建設,攸關高雄城市的翻轉契機,更是造福高雄、甚至南台灣民眾生活、就業、與產業等長期發展的真正「前瞻計畫」;唯一要注意的是,在進入綜合規畫階段,有必要對未來的場站開發,做好事先規畫,結合民間企業的力量,創造更便捷的生活網路,達成更好的路網效益。

多位產官學專家昨(13)日在高雄表示,高雄成功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的捷運黃線,是必要的交通建設。(圖/中時電子報)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商時報主辦、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協辦的「前瞻計畫高雄捷運黃線建設」座談會,昨日在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26樓會議室舉行,由工商時報總主筆葉玉琪主持,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高雄展覽館總經理黃孝寬、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長張其祿、以及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教授鄭永祥等產官學專家應邀與談。

曾旭正強調,現在和未來,應該重新採取供給導向的正確模式,導入TOD思維,服務民眾交通需求。他說,捷運黃線興建之前,如果需要配合鬆綁法令的部分,國發會將會納入考量,進行跨部會研究、協商。他同時希望,在進入黃線綜合規畫階段,高雄市政府也可以及早進行跨局處整合,針對都市更新、場站聯合開發、場站和附近行人騎樓整頓、以及機車減量等,做好配套措施。

張永義指出,無論是韓國釜山或大陸等全球任何一個城市,只要有捷運,發展只會向前,不會後退,高雄黃線興建,唯一要注意的是,能夠結合民間企業的力量,事前做好都市更新和場站聯合開發的規畫,才能發揮最大的捷運生活效益。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長張其祿感嘆,韓國釜山以前也只是2條捷運構成十字線,可是現在已成路網,「我們真的落後太多」;現在高雄要加速前進,而且在評估財務可行性時,應該聚焦在票務和周邊事業收人,而不是投入的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