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打造全國首座都更式加工區 預計創造118億產值

#政策 #地方 #高雄 #加工出口區 #前瞻計畫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即時報導

為打造全國首座都更式加工出口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計畫昨動土,經濟部指出,本案是由公部門推動大規模產業園區都更的首例,將去化約4.75公頃的老舊行政區與標準廠房區,並建構立體化研發產業聚落,預計可增加產值118億元、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一同執鏟動土,經濟部表示,象徵中央地方攜手為高雄拚經濟,昨動土典禮中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加工處處長黃文谷、多位民意代表及業界先進都出席觀禮。加工處表示,本案將使高雄加工區的營運環境更加優質,目前已有日商及台商等多家高科技廠商表達進駐意願,充分彰顯日商加碼、台商力挺投資之氛圍,歡迎所有企業把握良機,踴躍進駐投資,讓高雄再次邁向經濟成長高峰。

高雄加工出口區(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圖/擷取自維基百科/Luuva攝影)

陳其邁表示,高雄園區是全球首座加工出口區,成立迄今對國家經濟發展貢獻卓著,本次中央挹注新臺幣24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將讓成立超過50年的高雄加工區可以風華再現,也將引領高雄經濟的躍升發展,讓高雄成為一座繁榮宜居的城市。

韓國瑜強調,50多年前,因加工區的設立,讓高雄成為國內的經濟巨人,這次推動「高雄加工區智造新基地計畫」,相信將為高雄帶來再次崛起的力量,歡迎企業踴躍投資高雄,讓高雄發大財,成為全台首富。

曾文生也指出,由於目前國內投資暢旺,使得產業用地需求殷切,為提升投資動能,經濟部特別選在高雄加工區推動大面積廠房更新,預計將創造8萬平方公尺的產業空間,並將引進創新產業,如此不僅可紓解產業缺地問題,也可進一步帶動高雄產業的轉型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