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天元宮賞櫻花 13、14日加開接駁車

#地方 #交通 #天元宮 #櫻花 #接駁車

中國時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受暖冬影響,北部地區吉野櫻花況普遍延後,花期預計延至4月中旬,新北市交通局協調客運業者,在13、14日假日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民眾也可至捷運淡水站或搭乘輕軌至淡金北新站步行至福德宮公車站搭乘。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每逢櫻花季,淡水天元宮總是人潮比肩接踵而至,尤其進入吉野櫻花期,無極天壇被一片淡粉紅色櫻海包圍,堪稱絕美景色;花期中後段,隨著清風吹拂,飄落的花瓣隨風飄揚形成所謂的「櫻吹雪」,也讓民眾為之瘋狂。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期延後,市府加派接駁車,紓緩交通。(葉德正翻攝)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期延後,市府加派接駁車,紓緩交通。(葉德正翻攝)

景觀處說,淡水區除天元宮外,新市鎮住宅區旁的北投子溪畔人行步道也沿線種植吉野櫻,一直沿伸到北新路福德廟出口,總長約1公里,粉色櫻花搭配周邊綠色植物及溪流景觀,適合追櫻遊客享受春天的浪漫氣氛。

為服務賞櫻民眾及紓緩淡水北新路假日壅塞情形,市府13、14日再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頭班車上午8時由捷運淡水站發車,末班車下午5時由天元宮發車,尖峰約10到15分一班,並視人潮機動調整班距。

交通局說,平日前往天元宮可搭乘866、875、876、877等市區公車上山賞櫻,也將視賞櫻人潮加開班次,服務賞櫻民眾,避免塞車找停車位影響賞櫻好心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