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天氣好心情好 追「櫻」族衝天元宮

#地方 #天元宮 #櫻花 #賞櫻 #車流量 #總量管制 #交通順暢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天元宮櫻花開近8成,昨天氣放晴,不少遊客趁著好天氣出門賞櫻。北新路一度因為車流量多導致塞車,警方啟動總量管制,維持交通順暢。

天元宮櫻花盛開,民眾駐足留影。(記者李易昌攝影)

北部一連幾天的濕冷天,昨天陽光好不容易露臉,天元宮湧入大批賞櫻遊客。廟方說,前幾天下雨又颳風,很多花苞都被雨水打落,建議民眾趁著好天氣來賞櫻。

昨天天氣好,台北市士林區正音幼稚園帶著小朋友郊遊,小朋友站在櫻花樹下大唱「春天來了」,還有來自香港的遊客對著櫻花自拍,甚至有民眾拿著畫具當場寫生。

廟方說這周若天氣穩定,櫻花可望達盛開,民眾可抓緊時機賞櫻。

昨天雖然是平日,但天氣放晴,賞櫻遊客比預估量多,中午一度因為上山車多而塞車。

警方說,昨天上山車輛除了賞櫻民眾外,還有掃墓民眾,所以車輛比原本預估多,但仍在可控制範圍。

啟動總量管制後,北新路的塞車狀況立即緩解,警方表示,快到清明節,有些民眾提早上山掃墓,還是建議賞櫻民眾搭乘賞櫻專車或是大眾接駁工具,一旦出現塞車就會啟動總量管制。

另外有民眾發現,當地有人趁機推銷非法藥酒等商品,廟方說農曆年前就有聽聞,但是廟方一直都有注意並驅趕。

警方表示,希望民眾賞櫻同時注意周遭可疑人士,一旦發現不法,可以立即告訴廟方或警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