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批惡法斷生路 代僱駕駛21日上凱道

#交通 #政策 #Uber #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

中國時報 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交通部2月底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1,阻斷Uber與租賃業的合作,引爆全台代僱駕駛怒火,自救會昨嗆聲,可以雙贏的局面卻要變成雙輸,「不接受政府犧牲我們、成就別人(計程車)」,月底一定會動員上凱道抗議。

據悉,自救會可能選在4月21日發動抗爭。修改後的《運管規則》103條之1,限制租賃車不得巡迴攬客、排班,且計費要以小時為單位,限制Uber與代僱駕駛出路,衝擊全台上萬代僱駕駛生計。

代僱駕駛21日上凱道。(中時)

Uber更揚言,修法通過將重新評估在台營運,暗示退出台灣市場。Uber、小客車租賃公會、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昨舉行記者會,批評交通部103之1修法跟不上時代。

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說,修法傷害司機最深,交通部卻把門關起來,不願跟司機談,計程車、租賃業都需要司機,兩業的司機共同目標有三個,「更多客人、更少耗油、更低維修成本」,修法卻沒有站在司機角度,反而扼殺司機收入提升、車子使用效益變高機會,可說是惡法。

李威爾表示,政府可以忽視1萬名Uber司機,但不能忽視300萬名消費者的選票,「不會讓政府輕易犧牲掉我們」,4月底一定上凱道抗爭,呼籲撤回修法。

據了解,自救會已經申請到4月21日交通部周圍的路權,極有可能選在這天上街。叫車吧創辦人賴群森指出,司機生活很辛苦,每天有許多空車在路上跑,如果能活化,10多萬駕駛的生活會變好,台灣有許多人願意付出資金、心血,幫司機更好運用時間、創造更好收入,但當傳統遇到新創,政府卻用壁壘保障傳統,103之1只是個縮影,當政府是拿出這種思維,恐讓國外投資者卻步。

至於代僱駕駛為何不願轉開多元化計程車,賴群森分析,多元化計程車不能機場排班,也無法在路上攬客,框住了很多優勢。且計程車有區域限制,例如在台北市登記不能跑到高雄載人,租賃車卻沒受限,自然不願跳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