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侯友宜拚建設 不分大小里

#政策 #侯友宜 #五股區

中國時報 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拚地方建設,11日率各局處首長、代表前往五股區公所與當地里長座談,傾聽地方意見並裁示盡速解決,獲得里長掌聲肯定,有里長發言時直言「拍謝我去年沒投給你」,逗笑全場,侯友宜也妙回:「為市民做事情沒有分藍綠,沒有分大小里」,展現氣度。

獲得里長掌聲肯定侯友宜與五股里長座談會從上午9時開到11時,20位里長扣除請假者共17人出席,先針對五股交流道周邊交通、五股泰山輕軌興建、五股垃圾山開發、林口特定區禁限建、坑溪排放廢水汙染等9項議題討論,里長們也提出堤防綠美化、爭取公有市場、眷村文史資料保存等意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好房網資料中心)

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侯友宜指出,五股有太多都市計畫,衍生很多問題,包括林口保護區、五股垃圾山開發,都是長久以來被提出,卻尚未解決的問題,市府會積極向中央爭取協調。侯一一指示主管局處協助解決相關議題與建議,包括五股、泰山輕軌興建進度,由捷運局本月提出可行性研究報告,五股垃圾山後續開發,也持續由城鄉局與地主協調廢棄物清除方式,並向中央爭取洪水平原管制區解禁;另外,林口特定區禁限建則納入第四次通盤檢討。

把事情解決最重要會中有里長、市議員助理建議市府要「硬起來」,向中央溝通協調各項法規、經費問題,侯友宜說,「沒人像咱當市長風度這麼好,輸贏一回事,咱到那變畢恭畢敬,部長、院長來給他開門敬禮,我算姿態夠低了吧,對中央老大畢恭畢敬,為的是誰?」侯友宜說,別人是在搞政治,他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可以給對方「漏氣」,但他不曾做這種事,他去經濟部爭取預算也是「做細漢」,「討有錢做細漢哪有要緊?為地方打拚,做牛做馬都不要緊」。

侯友宜強調,里長、區公所、市長、市府要同心,用最大的誠意跟資源來拚地方建設,跟里長座談不用吃吃喝喝,把事情解決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