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中平商圈騎樓整平 市長贈感謝狀

#政策 #交通 #騎樓 #整平 #鄭文燦

中國時報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推動騎樓整平計畫,目前完成改善8個行政區共45處路段,總長超過6公里。市長鄭文燦11日視察中壢區中平商圈,並致贈感謝狀給里長及商圈代表,允諾將打造更好的人行環境。

鄭文燦表示,中平商圈鄰近中壢火車站,是中壢重要商圈,當地石頭里老年人口多,透過騎樓整平工程,將騎樓內高低差順平,並採用防滑材質面磚等,打造無障礙、友善的人行環境。

市長鄭文燦(右三)11日視察中壢區中平商圈。(呂筱蟬攝)

養工處特別將工期縮短在3天內完成,並設置臨時通道,降低對行人及商家影響。工務局表示,騎樓整平因屬私權範圍,需先取得地主同意才能施作,為提高同意率,除縮短工期外,結合在地里長、商圈發展協會及民意代表力量,共同鼓勵倡導騎樓整平。

其中,中壢區騎樓整平施工路段長度約1.4公里,為桃園市密度最為集中且長度最長地區。石頭里長劉柏成則說,當地既是中平商圈範圍,也有許多長者,力推安全、無障礙的友善人行環境,加上中壢火車站每日旅客約5萬人,站前中正路正進行捷運工程,商圈逛街人潮倚賴附近中正路、中平路、中山路兩側騎樓通行,騎樓整平完工,逛街人潮明顯增加、商家生意變好,也讓更多周邊商家參與意願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