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北市魚市場搬遷 確定延至年底

#地方 #魚市場 #攤販 #冷凍 #第一果菜市場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中繼市場因環評未過延遲動工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一波三折,其中魚市場中繼市場去年2月動工,北市府當天宣布動支二備金,追加2.5億元採購冷凍設備,不料該經費日前卻被默默撤銷,近期才又重新簽准,原訂今年初完成魚市場攤販搬遷,確定延至今年底,令攤販摸不著頭緒,擔憂「搬不回來」,心情猶如洗三溫暖。

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一波三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一波三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此,台北市市場處坦言,當時市場改建的環評尚未通過,所以先撤銷核准的第二預備金2.5億,最近市長室重新簽准,目前正在上網招標。

位於萬華區的果菜市場、魚市場,喊改建超過20年,北市府斥資140億元分階段改建,先興建魚市場中繼,待魚市場攤販搬遷,再拆除原有魚市場,作為果菜市場中繼,直到果菜攤販也遷出,才正式興建主體市場,攤販再陸續遷回。

不料魚市場中繼去年2月動工,一向自稱不會追加工程款預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天致詞卻先是自爆,已簽二備金追加2.5億,務求加快工程進度,市府也宣傳今年初會完成魚市場攤販搬遷,事後卻爆出,市場改建案未做環評,導致市府今年3月補做環評。

儘管市府宣稱,今年5月有望通過環評,卻因環評未過,導致原先冷凍設備案得重新招標,也讓魚市場中繼嚴重延宕。

對此,有攤商直言,北市府希望魚市場擔任第一棒,過沒多久就出包,搬遷期程一延再延,很多人都不曉得該怎辦,更有攤販擔憂,如果順利搬出去,按北市府這種改建方式,怕最後根本搬不回來。

對於攤販基層聲浪,台北漁產公司魚類批發市場總經理陳志芳表示「擔心一定會」,大家不了解未來狀況,難免有些不安、委屈,但現況建物老舊、已坍塌2次,確實有改建需求,相信工程有一定品質。

台北市市場處指出,市場改建採分階段施工,若一個環節卡住,後續工程幾乎動不了,該標案尚未決標,未來投標廠商的施工速度將列為評選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