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北市果菜、魚市場改建 最快第2季動工 2028年落成

#第一果菜市場 #魚市場 #柯文哲 #流標 #動工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的重大政策「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改建案」一波三折,攸關主體工程的統包標案歷經3度流標,總算順利決標,由中華工程公司獲最優評選,最快今年第二季動工;台北市新工處表示,廠商承諾提早30天完工,比市府原本預期的完工日更早,全案最快2028年落成。
 
位於北市萬華區的果菜市場、魚市場改建案喊了超過20年,北市府編列140億元分階段改建,先興建魚市場中繼,待魚市攤商搬遷後,再拆除原有的魚市場,變成果菜市場中繼;等果菜攤販也遷出,才正式興建主體市場,隨後果菜、魚市攤商陸續遷回。
 
台北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一波三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一波三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但改建重點的統包標案包含細部設計、主體工程、閘道工程等卻進展不順利,除了補做環評,又面臨3度流標,導致開工時程多次延宕,如今總算順利決標,上周六北市府內部決標會議,確定由中華工程公司出線。
 
台北市新工處表示,這次僅中華工程投標,在評選過程中達到合格門檻,由於工程耗時多年,北市府盼加速完工,廠商也承諾,會比北市府原定的工期縮減30天,後續將啟動設計,最快今年第二季開工,預計2028年完工啟用。
 
台北市新工處說,已經動工的魚市場中繼目前也接近完工,預計今年3月左右將進行搬遷作業,讓魚市攤商陸續搬入中繼市場,以利主體工程開工及興建。
 
事實上,「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改建案」高達140億元,礙於多次流標、物價高漲,北市府改採「減項發包」方式,先施作6樓以下建物;台北市新工處指出,剩餘7、8樓工程,列為統包標案的後續擴充工程,之後將向市議會爭取同意編列擴充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