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2人確診 北農:改建工程暫停

#第一果菜市場 #政策 #地方 #確診 #北農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第一果菜市場有1員工、1工程廠商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北農表示,即日起兩個批發市場將分區分時段分散人流,擴大交易空間及人與人間的安全距離,避免近距離接觸,同時會加派人手在場內噴灑消毒液。
 
市場處表示,該名北農員工因為曾暴露在高危險環境中,因此醫院做PCR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該員工向北農回報後已隔離治療,而與確診員工接觸的其他同仁,北農都已經通知主動員工隔離並進行篩檢;至於第一果菜市場,也會依照衛生局指示,加強環境消毒。
 
第一果菜市場中繼市場興建工程全面暫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一果菜市場中繼市場興建工程全面暫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農主秘路全利指出,第一果菜市場有同仁上週因身體不適,且有萬華活動史,自行前往篩檢結果為陽性,該員工自上週身體不適後即居家隔離未上班,其接觸過的同仁亦前往做篩檢,必須等到篩檢結果沒有問題才可上班。
 
而中繼工程廠商勞工確診,路全利說,即日起一市改建工區全面停工,並進行工地及辦公室消毒作業,近日曾接觸該確診勞工的人員,均須就近篩檢站進行快篩並主動居家隔離。
 
路全利表示,因疫情關係,消費需求減少,進場交易的承銷人已較平日減少三成,北農主動將2個批發市場的拍賣區域拉大,每個拍賣機台距離再加大,擴大人與人的安全距離,同時要求每日交易後各機台徹底消毒,強化環境清潔。拍賣員也加強輔導承銷人採用預約制交易,直接從產地到消費端,減少批發市場蔬果到貨量,進而減少進場人數,改變交易方式。
 
由於批發市場拍賣工作攸關大台北地區民生物資需求至鉅,北農透露,得知市場有確診個案後並沒有暫停營業,而自從防疫升級後,環境消毒從一週一次,已經改為每天例行工作,天天都有消毒。根據北農官網資料,21日蔬菜交易量為1040公噸,比20日少100公噸;水果交易量為527公噸,也比20日少10公噸左右,也顯示今日並無停業。
 
北農表示,除了第一、第二市場每日消毒,現在各出入口管制人員均嚴格執行防疫管制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噴酒精消毒,符合防疫規範者貼上貼紙後始准進場,場內嚴禁飲食及不得任意摘下口罩 ,不聽勸導者立即開單告發,再不配合即圍封零批場攤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