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北市府來硬的 調高北農使用費

#地方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 #北農 #第一果菜市場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爭議尚未弭平,北市府委託北農營運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合約年底到期,日前議會要求市府修改合約,昨市場處赴財建委員會報告新約內容,除將約期改為半年一約,更一舉調高拍賣場、停車場及冷藏庫使用費至上限15%,預估北農稅前淨利將硬生生減少86%,影響甚大。

北農昨晚間發布聲明稿指出,市府此舉將對北農營運造成嚴重衝擊,過去40餘年,市府針對拍賣場、停車場及冷藏庫均收取10%使用費,如今驟然調整費率,將造成公司營運虧損並影響股東權益,應送請董事會審議並提交股東大會議決。

北農人事問題成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派系、民進黨及市府3方權鬥,接著爆出總經理韓國瑜濫發獎金、非法任用董事三等親等爭議。幾乎由民進黨議員組成的財委會,日前要求市府應修訂新契約,並經由委員會把關後才能續約,加強對北農的監督制衡。

財委會召集人劉耀仁會中指出,委員會認為過去3年1約風險太大,應改為半年約,確保市府與北農談條件空間;同時為避免北農將淨利拿去濫發獎金,應調高向北農收取的各項使用費;另外,北農非法任用三等親、不提供資料,仍積欠市府286萬元罰款,在北農繳交前不應同意續約。

目前市府針對拍賣場、停車場及冷凍庫,都向北農收取收入的10%作使用費,華中橋停車場則收12%。市場處長許玄謀昨報告3方案,方案1將所有費用調到上限15%,預計每年可多收3600萬,對照北農往年稅前淨利約5000萬元,採此方案北農將直接減少約86%淨利,對營運影響很大。

市場處較建議的方案2,是將拍賣場調到12%,停車場及冷藏庫則調到15%,預計多收1800萬元;方案3只調停車場及冷藏庫為15%,將多收500多萬元;最終委員會一致認為採取最嚴格的方案1,且要求市府在北農繳納罰款286萬元前不得續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