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新北7度篩檢零陽性 北農、環南傳染落幕

#篩檢 #零陽性 #北農 #環南 #確診 #疫情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江婉儀、游明煌/綜合報導
 
新北市昨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中,新店有1例感染源不明,前段時間受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與環南市場大規模感染影響,新北共189人因此確診新冠肺炎,經過7月7度篩檢零陽性後,市長侯友宜認為相關傳染鏈已告一段落。因員工未篩檢完持續停業的林口三井OUTLET,昨天下午已完成員工篩檢,今恢復營業,所有員工必須持陰性證明才可入場。
 
侯友宜指出,新增2例確診都很單純,1例是因淡水朋友確診被列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另1例住在新店疑似也被朋友傳染,但感染源還在調查中,目前已匡列相關8人隔離。
 
受到北農、環南影響,新北7月經7度篩檢零陽性後,市長侯友宜認為相關傳播鏈已告一段落。記者李成蔭/攝影
受到北農、環南影響,新北7月經7度篩檢零陽性後,市長侯友宜認為相關傳播鏈已告一段落。記者李成蔭/攝影
 
繼前一天社區篩檢零陽性後,新北20日篩檢3043人再度零陽,侯友宜表示,這代表社區篩檢站能有效找出隱形傳播鏈,控制住疫情。
 
先前受到北農、環南感染影響,新北篩檢量大增,如今7月第7度社區篩檢零陽,侯友宜表示,看來北農、環南相關已告一段落。總計新北共有189人因此確診,當中北農103人感染源分布為55人職場、30人家戶、18人有活動史;環南86人感染源則分為48人職場、23人家戶與15人有活動史。
 
侯友宜說,北農、環南對新北影響大,但也希望雙北共同努力做好區域聯防,往好的方向走。他用數據分析,新北自6月8日後有效再生數(Rt值)都在1以下,非藥物公衛防疫措施(NPI)幾乎都超過90%,代表新北疫情一直在有效控制。
 
至於先前爆出員工確診的林口三井,因員工尚未篩檢完,昨延長停業1天,侯友宜下令一定要篩檢完才能復業。經發局表示,昨天林口三井已完成篩檢作業,今恢復正常營業。
 
因應颱風烟花對北台灣可能的衝擊,侯友宜表示,今篩檢站、疫苗施打仍照常進行,會再視颱風未來走向判斷對北台灣影響有多大,市府也已經準備好備案,一旦颱風路線穩定、清楚後就會向市民報告,看是否周五疫苗施打要取消。
 
基隆市宣布明、後天公費疫苗接種暫停2日,已發送簡訊通知已預約的近3千位民眾,重新預約改到25至29日施打。市長林右昌說,會做這樣決定是讓大家方便,而且中央也有這樣指示,不需要等到停班停課,地方政府可以做決定,就應該早做決定,讓民眾及早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