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2

依循最大遺址保存原則 蘇花改不改線、不延期

#地方 #交通 #漢本遺址 #文化遺址 #蘇花公路 #蘇花改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昨天與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文化部次長楊子葆針對「蘇花改工程漢本遺址」議題,跨部會協商,確定公路工程與文化遺址共存的處理共識,即「不改線」、「不延期」、「最大文化遺址保存」的處理原則。

蘇花改計畫路線示意圖 圖/聯合報

蘇花改計畫路線示意圖 圖/聯合報提供

花東民眾最是關心蘇花改工期,許傳盛昨天趕往台北參加「蘇花改工程漢本遺址」跨部會協商會議,他力陳鄉親對蘇花改工程如期完工的殷切期待。

以這次風災為例,尼伯特雖然橫掃台東,卻也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坍方落石,雖有公路局人員拚命排除土石,迅速恢復暢通,但這也再度證實蘇花公路在交通與養護方面的重重風險。

許傳盛表示,政府是一體的,不同部門雖各有職掌,但不該各行其事,蘇花改工程發現珍貴的遺址文化層,相關工程立即停工,並重新研議替代方案,文化部將它提升為「國定遺址」,以更高的標準審視,代表交通部與文化部對於「漢本遺址」的重視。

如今,交通部已完成替代方案的可行性評估,許傳盛強調,兩部應該協商,早日去除紛紛擾擾。

經過討論後,文化部、交通部就「蘇花改」與「漢本遺址」的處理原則達成共識,蘇花改工程不進行路線變更作業;蘇花改全部工程仍以108年通車為目標;蘇花改必須依循「最小工程破壞」與「最大遺址完整保留」的原則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