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0

防颱SOP 花蓮商家忙著「拆招牌」

#地方 #新奇 #颱風 #尼伯特 #花蓮 #招牌 #撤離

記者范振和、徐庭揚/花蓮報導

強颱尼伯特颱風來襲之前,花蓮不少店家搶著請工人卸下招牌,花蓮縣政府更是強制要求完成低窪、潛勢溪流地區居民撤離作業,也因花蓮縣政府及民間攜手合作在颱風前夕完成防颱措施,讓傷害降到最低。

趁颱風來臨前的好天氣,花蓮市街上充斥著許多大小吊車,忙著「拆招牌」,工人趕工並趁著風雨增大前,盡快卸下招牌完成任務。招牌業者鄭建琳表示,颱風預報2天前就開始接到預約拆除招牌的訂單,工作接到手軟,從早到晚排滿檔。

鄭建琳說,民國94年重創花蓮的「龍王」颱風達到17級強度,造成花蓮縣33人遭掉落物、碎玻璃砸傷或割傷、1人死亡,自此颱風後,花蓮的業者更注意防颱措施,都會提早預約拆招牌,現在約有7成業者會拆除。

市區名產店洄瀾薯道的老闆劉瑞祺表示,拆2塊招牌要花1萬2000元,曾經一個暑假就拆了3次,雖然花了不少錢,但若不拆砸到人會賠更多。

另外縣府防颱措施,縣長傅崐萁在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整備會議時,要求相關單位嚴防災情,通報13鄉鎮市,確實完成低窪、潛勢溪流地區居民撤離作業,逾時未完成,視同抗命,並負相關法律責任。

縣府各局處各司其職,建設處檢測各抽水站運作,解決廢棄物堵塞情事,並透過電視跑馬燈公告封橋、封路與台鐵發車情形,周知民眾。觀光處更是在海上颱風警報一發布,就將鯉魚潭「FUN暑假」的紅面鴨「洩鴨」處理,暫停接駁車作業,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後,立馬拆卸周遭設施。

縣長傅崐萁每每在颱風來襲前夕,都會到各寺廟祈求諸天神靈護佑,今天他將到宮廟還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