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9

今年首颱尼伯特 周四最接近台灣

#地方 #颱風 #天氣 #氣象 #尼伯特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今年首颱「尼伯特」成形,周四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原本在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已成為今年首颱「尼伯特」,創下18年以來首颱最晚生成紀錄,颱風強度持續增加中,預計周四最接近台灣,研判颱風在台灣東部海面北轉機率高,但也不排除直接侵台。

創18年來最晚生成紀錄今年的颱風形成特別晚,根據氣象局資料指出,這次輕颱尼伯特在7月3日形成,比它還晚生成的颱風為1998年的妮蔻兒颱風,遲至當年的7月9日才形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表示,目前輕颱尼伯特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千公里海面上,將朝台灣東南方海域移動,颱風強度未來還有增強空間,是否會達到中颱以上等級?洪甄聲則說,仍有待觀察。

不排除轉中颱 直接撲台輕颱尼伯特目前路徑仍不明朗,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必須觀察太平洋高壓的變化,若高壓勢力較強,恐將尼伯特推向台灣,若高壓勢力較弱,就可能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洪甄聲表示,尼伯特目前以每小時21轉32公里速度,沿著太平洋高壓北上,向北北西轉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80公里。氣象專家吳德榮說,由於太平洋海域的海溫夠高,且垂直風切不強,這些條件都有利於輕颱尼伯特的強度持續增加,但會增加多少,需要再更多時間、資料來判斷。

而依照歐洲、美國的超級電腦模式預測,輕颱尼伯特都是朝西北前進,會靠近台灣東部海面。周三酷熱 台北恐逾37度吳德榮說,未來一周天氣變化較多,周一上午晴朗,下午雲量增多,有局部性雷陣雨,大部分在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

高溫大多在33至35度,台北在35、36度左右,而周二、三受到太平洋高壓的沉降作用影響,西半部天氣會更熱,台北甚至有可能升至37度或更高的溫度。至於周四之後的天氣,就會受到颱風影響,開始降雨,但降雨幅度仍待觀測。中央氣象局表示,周四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東部全天都有短暫陣雨,周五北部、東北部全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六起颱風逐漸遠離。

買房如何挑地段&結構?都更要掌握那些重點?→解答盡在07/20【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好房網影響力講座/李咸亨/買房 ,你不可忽略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