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14

好窩好生活/巨浪沖垮房價 海岸景觀宅險變廢墟 

#寰宇 #澳洲 #科勒羅伊海灘 #水岸景觀宅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曾鈴雅/外電編譯報導

本月5、6日澳洲雪梨科勒羅伊海灘的水岸豪宅,因遭受暴風巨浪的侵襲,使原本9戶總值高逹2,865萬澳幣(約6.9億台幣)的豪宅,短短幾個小時就蒸發了將近1,618萬台幣,房價也一沖暴跌15%,購置水岸房產的風險開始令人關注。

澳洲雪梨科勒羅伊海灘的水岸豪宅因遭受暴風巨浪的侵襲,房屋價值瞬時暴跌。(圖引用自DailyMail

坐擁海天一色的美景、享受渡假般的悠閒情調,是水岸景觀宅最吸引人的地方;加上土地越來越稀有,房子越蓋越密集,使得坐擁臨海美景的水岸景觀宅房價穩固攀升,亦是全球富豪追逐的投資標的。澳洲雪梨科勒羅伊海灘長約2.5公里,是雪梨北海岸最長的海灘之一,位在第一排的水岸景觀宅便是當地熱門的豪宅聚集地。

水岸景觀宅遭受暴風巨浪的侵襲前的美景。(圖引用自DailyMail

然而現今天氣詭譎多變,一場地震、暴雨、颶風等天災,瞬間就能讓上億的房產化為烏有。如本月5、6日澳洲東海岸地區便遭受暴風雨的侵襲,強風巨浪瞬間沖刷掉15公尺的海岸線,不但將沙灘多戶豪宅的室外陽台、花園、遊泳池沖刷的面目全非,連帶也造成地基土石崩塌,威脅居住安全,使當地居民驚慌撤離。

強風巨浪瞬間沖刷掉15公尺的海岸線,連帶也造成地基土石崩塌,威脅居住安全。(圖引用自DailyMail

據《每日郵報》報導,遭受巨浪侵襲前,當地水岸景觀宅平均一戶約介於220~450萬澳幣(約5,273~9,587萬台幣)之間,房價年增長率為15.7%。原先受損嚴重的9戶豪宅總值高逹2,865萬澳幣(約6.9億台幣),但暴風雨過後,據估每戶房價恐己暴跌50萬澳幣(約1,200萬台幣)以上或更多,房產損失高逹10%~15%以上。

據估每戶房價恐己暴跌50萬澳幣(約1,200萬台幣)以上或更多。(圖引用自DailyMail

澳洲當地買方房仲Peter Kelaher在接受地產網站《Domain》採訪時也表示,多年來其實當地水岸豪宅持有者及買家也都有意識到房產被侵襲的可能,但像這次觸目驚心的景象還是自1970年以來首見。這次之後,買家因此對購置水岸景觀宅的風險顧慮也變多了,故該區房價下跌到正常價格的60%,也不足為奇。

專家建議,購買水岸景觀宅除了需留意潮濕、地質、河道走向等環境因素外,社區的水土保持、排水系統也須經常注意。另外,像澳洲一般房屋保險並不特別涵蓋潮汐或暴風造成的海岸侵蝕,若是民眾有意購置海外水岸景觀宅,對於房屋保險承保的內容也要詳細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