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澳洲科學家成功複製武漢肺炎病毒 為測試疫苗鋪路

#寰宇 #居家 #澳洲 #武漢肺炎 #病毒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澳洲科學家29日宣布成功在實驗室複製新型冠狀病毒,在對抗致命性的傳染病上取得突破性進展。
 
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數千人感染並奪走百餘人性命。法新社報導,墨爾本多爾蒂研究所(Doherty Institute)29日宣布,已從患者身上取得病毒樣本,並透過細胞培養製成新型冠狀病毒,這是首次在中國境外複製該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數千人感染並奪走百餘人性命。聯合報系資料照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國內出現第一例本土社區武漢肺炎個案。記者陳嘉寧/攝影
 
病毒識別實驗室負責人德魯斯(Julian Druce)表示,「擁有真正的病毒代表我們能實際驗證和證實所有測試方法,並比較它們的靈敏性和特異度」,「它將改變診斷的形勢」。
 
多爾蒂研究所副主任凱頓(Mike Catton)說,實驗室版的新型冠狀病毒能建立一種抗體檢測方式,在尚未出現症狀的患者身上檢測出冠狀病毒。此外,還能測試疫苗的有效性。
 
中國實驗室已培養出病毒株並公布病毒基因定序,但尚未對外提供病毒株。

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數千人感染並奪走百餘人性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