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武漢再增肺炎死亡病例 泰國第二起確診

#武漢肺炎 #地方 #居家 #寰宇 #泰國
聯合晚報 記者林則宏、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增一起死亡病例。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衛健委)16日深夜公告,當地一名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患者已於15日死亡,武漢肺炎迄今共造成兩人死亡,另有在治重症五例。
 
泰國新聞社報導,泰國衛生部說,檢驗結果證實泰國出現第二個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來自武漢的中國大陸籍女遊客,13日抵達曼谷蘇凡納布機場。該名女子在機場被篩檢發現異狀後,在曼谷外圍的國家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香港西九龍高鐵站,不少旅客都戴上口罩預防病毒感染。圖/香港中通社香港西九龍高鐵站,不少旅客都戴上口罩預防病毒感染。圖/香港中通社
 
泰國主管機關表示,在中國新年假期間,中國遊客料將增加50%時,將在有武漢直飛班機的五座泰國國際機場加強監測措施。
 
香港16日也新增兩起懷疑個案,累計迄今香港的武漢肺炎懷疑個案已增至78起。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擔心,春節期間旅客來往頻繁,加上目前正值流感季節,恐將使得武漢肺炎病毒傳入香港和社區傳播的風險升高。
 
值得注意的是,武漢市衛健委並未說明,新增的死亡患者是否曾出入爆發此次武漢肺炎的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
 
根據武漢市衛健委的公告,死者為69歲男性,2019年12月31日發病,今年1月4日病情加重。入院時有嚴重心肌炎、腎功能異常、多重器官功能受損嚴重等症狀。其胸部CT顯示肺纖維病灶及胸水、胸膜增厚,考慮有肺結核、胸膜結核疾病,於15日零時45分因搶救無效死亡。
 
公告稱,15日當天,武漢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癒出院五例,新增死亡病例一例。截至目前,武漢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癒出院12例,在治重症五例,死亡二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44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119人。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大學醫學院新發病毒性疾病學講座教授管軼表示,日本、泰國確診者都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顯示有其他患者或其他地方的動物受感染。
 
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可能人傳人的能力低,但病毒可變種,「SARS最初期時傳播力也低,直到變種出現『超級傳播者』就出現大規模爆發」。
 
他指出,目前防疫面臨的兩大難題是,感染人數、帶病毒動物不明,同時也不清楚病毒究竟是人傳人還是動物傳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