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陸疫苗研發 成功分離病毒

#新奇 #寰宇 #武漢肺炎 #病毒 #中國
中國時報記者張語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截至26日上午,大陸確診病例總計增為2063起,死亡病例增至56宗,上海及河南分別出現首宗死亡個案,僅餘西藏未「淪陷」。為防止疫情擴散,大陸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昨日亦聯合宣布,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直至大陸解除疫情。北京市衛健委26日證實,有一款「抗愛滋病藥物」在新型肺炎臨床治療中取得成效,目前已有3所市級醫院,根據此方案進行救治。此外,大陸疾控中心病毒所昨亦宣布,啟動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研發,目前已成功分離病毒,有望儘早控制疫情。
 
陸專家指 疫情元宵節回落
 
大陸疾控中心病毒所宣布,啟動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研發,目前已成功分離病毒。圖為入境台灣旅客/中時報系資料照疾管署官員表示,大陸新增4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台灣4例通報例初步排除。(疾管署提供/魏怡嘉傳真)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26日公布,2020年1月25日,29個省(區、市)新增確診病例688例,新增重症病例87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湖北省13例、上海市和河南省各傳出1例)。大陸知名專家、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感染科教授桂希恩向媒體表示,現在大陸的防控措施是「史無前例」的,預計冠狀病毒完全能控制的狀況會比SARS快,SARS大約花了6個月,他估計武漢市肺炎疫情應該會在元宵節前出現轉折回落。
 
上海市累計發現確診病例40例,其中37例目前病情平穩,1例病情危重,1例出院,1例死亡。死亡病例為88歲男性,合併有嚴重心肺腎等多臟器功能不全。大陸各地陸續傳出疫情,廣東汕頭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6日公佈,自1月27日0時起「封城」,禁止車輛人員進入汕頭市。不過短短幾小時,指揮部又收回該通告,強調不會「封城」或限制車輛。另一方面,繼北京26日全面停駛省際客運後,天津市27日起跟進,相關通告並未提及何時恢復營運。
 
在香港,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客座教授袁國勇26日說香港可能即將出現「排山倒海」的疫情。他不反對港府封城,但認為能發揮效用的時機已經過了。他呼籲民眾勤戴口罩、多用酒精搓手液,以免疫情在社區爆發。他指出,早在新年前,已有數以十萬計大陸旅客到香港,新年後又會有數以十萬計港人回鄉後返港,現階段很難阻截人口流動此外。
 
防堵病情 禁交易野生動物
 
澳門昨日則再新增3宗感染武漢肺炎病例,累積增至5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3名新病例患者均是武漢女子,其中1人由香港坐船經外港碼頭入境澳門。
 
為防止疫情擴散,大陸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聯合宣佈,昨日起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直至大陸解除疫情。通告指,要求各地飼養繁育野生動物場所實施隔離,嚴禁野生動物對外擴散和轉運販賣。各地農集貿市場、超市、餐廳、電商平台等經營場所,嚴禁進行任何形式野生動物交易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