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4

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 北市10大豪宅 7棟中標

#預售 #租售 #土壤液化 #潛勢區 #豪宅 #房市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土壤液化潛勢區為房市投下另一顆震撼彈!房仲業者統計,北市最高單價10大豪宅,有7棟社區位在高、中度潛勢區;其中,以大直豪宅為重災區,水岸第一排的「代官山」、「帝景水花園」為高度及中高度潛勢區,預料短時間內安全性疑慮將衝擊豪宅買氣。

大直水岸豪宅成「重災區」土壤液化議題沸騰,優美地產企研室統計北市實價最高單價前10大豪宅發現,中山區大直水岸豪宅中標程度最深。其中,「代官山」為高度潛勢區,而該案知名媒體主持人鄭弘儀曾在103年以總價1.9億元買下1戶,每坪單價232.7萬也是該棟目前實價最高紀錄。

同樣為大直水岸第一排豪宅的「帝景水花園」,因建案範圍較大,涵蓋中度與高度潛勢區,廣達副董梁次震也持有該棟1戶;而周邊明水路481-510號的「輕井澤」同位於高度液化潛勢區。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大直水岸住宅一向是中山區高單價路段,實價平均單價明水路每坪89.8萬元、基湖路75.5萬元、樂群二路112.5萬元,昨天公布土壤液化資訊中,此些區域均列入中度與高度潛勢區,短時間內安全性疑慮恐將衝擊買氣。

仁寶帝寶列中度潛勢區此外,10大豪宅中,包括頂新魏家等名人聚集的「仁愛帝寶」、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以女兒名下法人公司買下的「仁愛吾疆」及「仁愛一品」,大直「宜華國際」、信義區的「皇翔御琚」屬於中度潛勢區。而「元大?悅」以及潤泰集團尹衍樑打造的「潤泰敦仁」及「松濤苑」3棟豪宅,則位於低度潛勢區,合計10大豪宅有7棟位在高、中度潛勢區。其餘知名豪宅如信義區「勤美璞真」與「水樹之間」,也同樣為高度液化潛勢區。

王應傑:豪宅結構安全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儘管豪宅位於土壤液化高、中度潛勢區,但豪宅建築結構與一般住宅大樓不同,安全性絕無問題,不過,因土壤液化議題熱炒,不排除有部分持有多間豪宅的有錢人會讓價出售,導致豪宅價格鬆動。

交易量恐會影響1~2季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土壤液化問題早就存在,與居住安全是否有直接關聯仍待確認,但豪宅建築工法有其一定水準,建築結構才是重點,要以土壤液化作為豪宅議價施力點不強,但交易量恐會影響1~2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