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6

台東驚魂夜 尼伯特肆虐「像被轟炸過」

#地方 #尼伯特 #颱風 #台東 #掀翻屋頂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像是被轟炸,所有物品不敵狂風在室內捲飛,連桌上型電腦都被吹走」,許多台東人昨天和台東大學教授魏俊華一樣,經歷強颱尼伯特肆虐的「驚魂夜」,十七級強風不僅掀翻屋頂和車輛,甩落街頭隨處可見的殘破招牌和路樹,台東這夜猶如「戰地」。

17級強風 百年來僅見

十七級強風,是台東百年來僅見。尼伯特昨天凌晨五點五十分登陸太麻里,幾小時內吹毀許多住家、招牌、鐵皮屋及路燈,警用無線電塔倒塌,停車棚和磚造圍牆應聲倒下,貨櫃屋也被吹翻橫躺馬路,被壓壞的汽機車不計其數;各鄉鎮的行道樹不是被連根拔起、腰斬,就是被強風蹂躪得只剩枯枝,沒有一棵完整。

台東市區更慘,廣告、招牌、路樹橫躺多處道路中央,汽機車被吹成四腳朝天,滿目瘡痍,許多民眾家中門窗玻璃瞬間「炸開」碎裂割傷,或是被吹落物品砸傷,全縣有一百六十一人受傷。

整排鐵皮屋被「剃頭」

「風在窗外恐怖嘶鳴一整夜,以為自己快死了。」太麻里劉姓里民說,凌晨二點風雨變大,狂風呼嘯整夜,他看見對面一整排住家的鐵皮屋頂全都不見,還有民宅整棟被吹倒,嚇得整夜不敢睡。太麻里鄉民說,「睡夢中被雨水淋濕驚醒,才發現住家鐵皮屋頂被吹走,整個家都毀了」。

睡得著的台東市民早上起床外出,看到傾倒路樹與被風撕毀的招牌散落街頭,整個場景猶如被轟炸過的戰後廢墟,市民紛紛在網路上留言:「這是世界末日嗎?」「好像災難電影場景」「家人平安,感謝老天爺保佑」。

尼伯特昨天造成全台三人死亡、一百七十二人受傷,五十一萬七千多戶停電,已修復四十八萬多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