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災後水塔、馬達缺貨 台東人買水喝

#地方 #尼伯特 #颱風 #台東人 #買水喝

記者尤聰光、潘俊偉/台東縣報導

風災第3天後的台東,街道仍到處是掉落的招牌、門窗和燈管,成了汽機車殺手,3天來已有上千車輛破胎,有人一天破胎4次成另類「災情」;許多民眾的水塔被吹走,造成水塔、馬達及浮筒缺貨。

「光一天就補了26輛車胎」,輪胎修車師傅陳彥翔說,大部分車子都是被螺絲釘或碎玻璃刺穿,好一點的慢慢消氣,運氣差的當場破胎,同業這幾天都忙翻了;路邊也不時看到有人在補胎、換胎。

鄔先生說,前天早上開車出門上班,聽到輪胎有異聲,心想不妙,停車一看車前輪被釘子刺破,補胎後才開沒幾百公尺,同個輪子再被尖銳的樹枝刺破,再補胎;下午外出後輪又被玻璃刺破,最後放棄開車,回家換騎機車,沒想到機車前輪也被玻璃刺破。「真的夠衰!一天中4次」鄔先生苦笑。

除了「車災」,強風吹走了許多民眾家裡的水塔,無水可用。黎姓市民說,水塔8日被吹走後,只能到外面加水站買水回來用,並找水電工修復,卻找不到人,一問才知因為許多家的水塔被吹走,水塔大缺貨,大家只能排隊慢慢等。

水電材料行業者表示,許多民眾的水塔不是吹飛就是破洞,必須更換,水塔需求量因此大增,「現在實在沒有貨可賣」,連加壓馬達及浮筒也都缺貨,已緊急向西部同業及工廠調貨。

業者說,以一般民眾家中常用的1噸及1.5噸水塔來說,最快要到周四才會有貨,不過量不多,還是得排隊。

水塔無法馬上修復,用水成了大問題,家裡有電的民眾就到加水站買水回家煮,電力還未恢復的民眾,只能到超商及大賣場買礦泉水,銷量大增3到4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